且污且腐,可高雅,可风流。

【忘羡】梦

“羡舅舅~”


魏无羡坐在屋檐上,金陵台灯火通明,屋檐下尽是宾客交盏的欢笑声,魏无羡怅然地新开了一坛酒朝前一敬,痛饮几口。

坐在魏婴身侧的蓝忘机欲言又止看着魏婴。

“蓝湛,喝吗?”还未待蓝湛回答,魏无羡先一声苦笑,“我忘了,你不喝酒的,蓝湛,你知道吗?一直以来我都在做一个梦,梦里师姐也是和金子轩成亲了…”

魏无羡一手拿着酒坛,一手比划着,眼睛隐隐发红 ,声音也有些颤抖,“师姐就这么死在我面前…我…虽然是梦…”

魏无羡眨着水光闪烁的眼睛,低头又饮了一口酒,“…但是看着阿凌一天天长大,转眼就五岁了…那些事都不是真的…我…哈哈…终于可以放心一点了…”

蓝忘机眸色微动,如果梦的话,他也梦到过,梦里那人走了之后,夜深人静,他一人独坐在静室里,一遍又一遍问灵,一遍一遍喊着“魏婴”…后来的后来,他已经分不清是梦里的人,还是自己,去想要见这个人…

蓝湛心中攸然生起一阵苦涩。

“诶,蓝湛,你!”

魏无羡拿着酒坛子的手一空,只见蓝忘机已经夺过酒坛痛饮起来,哑言,“…”

出奇的是,这次蓝湛没有醉,把酒喝完之后,道,“夜里风凉,早点回去吧!”

走到岔口。

魏无羡和蓝忘机纷纷驻足,魏无羡嘴角勾了勾,“好了,蓝湛,就到这了,早点回去休息,明天见。”

“嗯。”蓝忘机点点头,却一动不动。

“那我就先走了。”魏无羡无奈撇撇嘴,转身就要走。

“魏婴。”

“嗯?”

蓝忘机清冷的眸子如月光一般柔,摇了摇头,不言片语。

魏无羡回眸,一愣之后,一笑,什么也不多问,转身便走了。


魏无羡不知道,除了他以为,很多人都做过类似的梦。

因为这个梦,虞紫鸢这一世对阿羡很包容;江枫眠和虞夫人的感情也变得很好;江厌离和金子轩在一世很早就在一起;江澄、江厌离依旧把魏无羡看作家人;温情很早带着温宁离开温家,避世隐居;金光瑶的娘亲对金光善心生怨怼,但是舍不得阿瑶,依旧走着原本的轨迹,不过这次,她不再念叨让孟瑶认祖归宗,而是希望阿瑶可以健康快乐的长大;而孟瑶对金光善厌恶至极,无法断定温家和聂明玦是否还记得他,他不想回到金家,不想再去娶秦愫 ,也不敢、不想去见那个人;蓝曦臣常年在那人故乡夜猎,想着也许会碰到某个人;薛洋在幼年反坑了常慈安一把,在某一年和阿菁不打不相识,之后两个人缠上了结伴夜猎的晓星尘和宋子琛;晓星尘和宋子琛初时提防薛洋,但是谁会因为一个梦去归咎另一个人;蓝忘机的父母这一世很好在一起,没有上一世的画地为牢,故而蓝忘机和蓝曦臣在父母陪伴下快乐长大…
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深薇微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