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污且腐,可高雅,可风流。

【原创】小写手和小写手的爱情故事

现代向

 
 

“祝溦,我们分手吧!”

 
 

“可以是可以,不过,我以前发了一个誓,如果我未来喜欢的人以我始料未及的方式出现,我就绕着操场跑二十圈,但是太久没跑过了,我跑不动了,你先陪我跑下来吧…哈哈,要是我中途不想跑了,我可不当你女朋友喽…”

 
 

“你就是祝溦?哇,你好,我是红尾。”

 
 

祝溦眉头微皱,停止敲打键盘,电脑显示屏上显示字数达到一万,滚动鼠标,“刚才写了什么?”

大致看了看,祝溦知道今晚的文自己是不会满意的,随手把笔记本电脑的盖子合上,起身,站在落地窗前看向窗外,目光涣散在马路两侧如明珠连缀的路灯、掩映在雨中的高楼、模糊了的霓虹灯。

昏暗的餐厅,五彩的灯光,她蓦然抬眸看着质问的他,“祝溦,你瞧,我的眼里没有星星。”

他放在膝盖上的手蜷缩,面上依旧淡淡的,笑道,“胡说什么 ,瞧,你眼里的我不是还在吗?”

“我不是在和你开玩笑。”红尾认真道。

祝溦将视线焦点凝聚在红尾的眼睛中,明媚的眼眸似乎被云烟遮住了,隐隐之中,祝溦似乎知道红尾说的星星是什么了。

“祝溦,我不怕任何人对我失望,我最怕是我对我自己失望…我之前觉得只要没有大风大浪,本心我是守得住的,可是生活琐事小事、磨得我几乎要忘却本心…”

“我现在感觉该怎么形容呢,就是我和很多人在街上走,为了生活或者别的什么都好,忽然我一抬头,我发现有一个巨人趴着房子在看着我,他的眼神是那种悲悯,知道什么是悲悯的眼神吗,就是寺庙里佛祖菩萨的眼神,让我觉的自己特别可悲…不过,这是我必须经历的,熬不熬过随缘吧,你放心,我这个人没心没肺,不会有精力去想这些事情…我回去之后会把号封了…祝溦,我,觉得你喜欢的那个我,似乎已经不在了,我直接告诉你,咱们好说好散。”

祝溦的心似乎被什么狠狠刺了一下,目光复杂而迫切,还带着一丝难以置信,“红尾…,我问你一个问题,你说出这样的话,你,真的喜欢上了我吗?”

不是写出这样文章的人的喜欢,只是普通女人对普通男人的那种喜欢。

红尾一愣,喉咙一紧,垂下眼眸,“我早就和你说过,我是一个没心没肺的人。”

“好了,我知道了。”祝溦嘴角苦涩勾起,“我不会成为点亮你眼睛的人,没关系,我等你,等你回来的那一天。”

“…好。”

 
 

视野聚焦,祝溦叹了一口气,重新回到电脑前折磨自己,把文修改好上传后,祝溦叹了一口气,“这个故事写完后,也停了吧!”

 
 

某年某天

车外阴雨连绵,祝溦正专注开着车,身侧的人忽然噗嗤一笑,“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了?”

坐在副驾驶座的红尾,单手支颐,看着前方车辆穿梭的马路,笑道,“想你骑着哒哒马蹄来接我的样子。”

马路上的白马王子?

祝溦哭笑不得,颇为无奈,却温柔,“你啊!”

 

评论(8)
热度(11)

© 深薇微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