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污且腐,可高雅,可风流。

矛盾

其实说实话,在过去的半个小时,我一直在考虑是不是要把文删了关注量都移除了,包括也发朋友圈说是不是要下个决心,对自己狠一点,不要上次说封笔一样给自己退路,这样有更多精力去专注于自己,我承认这半年写的东西写的东西顶多算是正常发挥,不过其实旁观人来看只是本末倒置,人最难的是改变,我知道自己的毛病,什么都说的好看,也知道自己一直在逃避,逃避什么?呵呵,我也说不清。

我产生这样的原因真的是我一发文就有人取关,当然这是大家的自由,我也很理解,我要是经常不看某个人的,我也会直接取关,但是这种感受换到自己身上就比被人骂了一样,还没法还口。

当然也说句实话,我现在看这个粉丝量这个数字我觉得特别虚假,相较最初,我现在已经不太在意这个关注量,当然这一篇也是提醒忘记取关的人取关。我记得我发过一篇是红尾现代篇,红尾说自己眼里没有光了,其实就是我自己眼里已经没有光了,或者暗淡了。我是一个很认真的人,从开始工作到现在,差不多大半年,我可以很认真说,我基本上每天都是从早上九点开始坐到晚上七点半左右,晚上到家已经九十点了,在工作时候我很认真去工作,下班之后,说累也有,但是真的没精力去创作去学习新的东西,在工作上,我可以在上班的时候很认真去完成任务,但是下班之后我是很吝啬把精力花在专业提升上的,在小说上,我不允许我写出一篇生凑的文章,的确我这半年写的东西只是正常水准,或者低于正常水准,但是这些的确是我脑海里的灵感,至于为什么写不好,是因为工作和生活现在我调节不开,整个神经一直在绷着,就像这样,很滑稽,两样都做不好,太在意,握的太紧,什么也没有,我不知道其他工作的写手是不是这样的,反正这也算人生必须经历的,我受得住。那个时候,我就想假如有一天我写不出好东西,也许会有人感叹,也许很正常像陌生人一样取关而已,而我的朋友,虽然约定好要一起把自己发扬光大,但是如果我写不出好东西,我何必耽误人间,那个时候我就觉得关注热度什么,真的,我不稀罕了,这东西太假了,其实我最想要的只是把我现在写的这个故事写得很完美,达到我想要的完美,其他的真的不重要,我不需要任何人安慰,我只是想要一个能够自己拯救自己的方法,这个方法别人给不了,只能我自己寻找,找到什么时候,我也不知道。当然也许是我为人不善交际,没有和喜欢我作品的人建立起羁绊,但是人太复杂了,我又看人不准,从网上交流我更不可信,毕竟是人情社会,直来直去的又有几个,而且很大可能只是我自视过高,自以为是。

我有两个好朋友看过我小说存稿90%的人,都是初三认识的,一个是我终极骨灰粉,总是夸我,也是唯一一个从小说雏形到现在,她是一个即便和我绝交也会想要看我作品完成的人,算是我小说思想除我以外理解最深的人;另一个是阿漫,我是去年找她的,我俩其实初三到大四快结束只见过一两面,我知道她很喜欢画画,当时不是很多画手和写手合作的嘛,我就想起来她,就去找她qq,当时看到她的个人签名是“执笔画一生”,我一下子被吸引了,感觉她整个人都BULINGBULING的然后聊起来,从那一天起,应该是,成为好朋友。

之所以说到这两个人,第一个朋友,是因为为着她我也要把这个故事写完,因为她是我不想辜负的,她是从开始陪我走到故事结束的人;第二个朋友,是因为我被她身上对画画热衷而干净的品质吸引。我有时候看LOFTER,可能是我接触到的吧,感觉很浮躁,说句不好听的,就是急功近利,我也求名我知道,但是前提是我作品写的让我满意到无以复加,没有这个前提,其他的东西对我都是很虚假;之前看了《月亮与七便士》里面有一句话,我特别深刻,原话记不住了,打个比方,就是说和梵高同一期的画家有很多,比他画的好的也有很多,可是最后世人只记住了那么几个,其他人都被历史永远的遗忘。对啊,世上不甘的人多了去了,不只我一个,可是能有什么办法呢?没有。阿漫肯定看过这句话,但是她本人是不在意这一点的,她只是单纯喜欢画画而已,有次漫展我还买了幕星社的《19天》,这本漫画是19个画家本着最低的功利心去完成的,当然声明一句我喜欢19不是因为这个,我觉得越是成功的人越是功利心越低,这一点真的需要我去学习,虽然一直没学会吧,当然我说的绘画艺术创作上,我觉得阿漫有这一个潜质,所以我一直觉得给她足够的时间她一定会成功的,至于我是不是喜欢写作,我也不清楚,但是很明确我很珍视我的故事。

我朋友告诉我,关注量什么的都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,什么事情不能急,所以我在犹豫,封了号的确会有一定可能让我很专注提升自己,或者说不会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,但是,这有些逃避,我学不会就是看淡,其实留着号可以帮助我一点点调节,早晚是一个坎,虽然留着有时候挺难受的,再加上也是有人喜欢这个故事的,虽然不超过10个,但是还是很感谢还在关注着这个故事的人。

反正号就留着,我也不用小号发牢骚,没必要。反正更新不保证,故事我自己会负责,走到最后,不死不休,这一辈子我应该只会写这一系列的故事,这是保证,如果我不转行的话。

写这篇牢骚还有一个目的,我想记录一下我此刻的心情,因为我挺后悔没记录以前的。

评论(9)
热度(2)

© 深薇微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