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污且腐,可高雅,可风流。

关于称谓的二三小事

其实不需要约定,不需要多想,很多事情都是自然而然的,只有数年之后才会想起来去细究原因。

1.某日,小容儿和顾美人在葡萄架下乘凉喝茶吃西瓜

“姐姐,我忽然发现一个问题,为什么咱们都不叫曰安大师兄?”

“这我倒没想过。”顾锦溯喝了一口茶,朝椅子上一躺,悠悠晃动着躺椅,闭目凝思片刻,答道,“恩...大师兄为一派担当,言行举止,思量考虑以门派为先,虽然咱们不是门派,但是很明显师兄没有这个觉悟。”

小容儿深以为然,“姐姐说得对。”

2.

“师妹,有一件事我一直想不明白。”

“何事?”

“你为何唤我为师兄,不为师哥?”

“唤你师兄是因为我心里敬重你,不唤你为师哥是因为我不想当一个在危难时刻被人保护的小师妹,再说,你我师兄妹何时这么矫情?”

“师妹所言甚是!”


PS,关于大师兄感悟来自于兄坑。
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深薇微微 | Powered by LOFTER